「4月霜」凍到茶葉黑漆漆 產量砍半茶農慘損8億

▲前幾天的大陸冷氣團導致氣溫驟降,台灣各地茶區因嚴重霜害影響,產量可能將減少5到7成。(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南投報導

大陸冷氣團日前「強襲」全台,讓玉山迎來近50年來最低溫的4月,不過,低溫也造成台中梨山、南投仁愛鄉、嘉義阿里山等地的茶農叫苦連天,40年不曾出現的「4月霜」導致茶樹葉片遭凍傷,總計共有上百公頃的茶園受影響,今年春茶恐怕會減少5到7成不等。

台灣各地春茶近日陸續進入採收期,但日前大陸冷氣團壟罩全台導致不少茶區飽受霜害影響,包括台中梨山、南投仁愛鄉以及嘉義阿里山等地,且由於日夜溫差極大,茶葉夜晚因低溫被凍傷,白天氣溫回升又被曬傷,受損的葉面都變得黑黑的,這下別說參加春茶大賽就連採收都是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茶農稱這次的「4月霜」是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光是梨山地區就有近200公頃茶園受影響,茶農損失估計約達8億元,且今年春茶恐怕會減少約5到7成。

面對這場難得的霜害,南投農業已於16日派員分別前往竹山、仁愛等茶區勘查,台中農業局也預計在20日派人上山勘災,估算、了解各茶區受創情況後,再進一步研擬相對應的補救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