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英國藍花茶延誤下架? 台南衛生局懲處3官員

▲英國藍玫瑰花茶原料,檢出多項農藥殘留,包含已禁用的殺蟲劑「DDT」。(圖/台南市衛生局,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英國藍退費規則變來變去遭到抨擊,台南市衛生局也遭消費者質疑在保護業者,因為苗栗衛生局2日早驗出英國藍的原料有DDT,馬上通知台南市衛生局,但台南市衛生局,直到7日才通知業者下架。對此,南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澄清下架回收無延誤,但未即時公布,為確保市民知的權益,已對同仁進行懲處。

苗栗衛生局14日公布英國藍玫瑰花茶驗出含有DTT的消息,但台南市衛生局一直沒有對外發布,讓消費者多喝了兩個星期的毒飲。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說明,苗栗衛生局2日下午6點電話通知南市衛生局此消息,第一時間令英國藍立即停售玫瑰花茶,並針對全國96家販賣點之產品回收下架,而英國藍向台北市「洲界貿易公司」購入80公斤,於7日已全數下架,回收共70.2公斤。

台南市衛生局進一步指出,7日接到苗栗縣衛生局公文,依行政程序法約談業者,查出英國藍總公司之玫瑰花茶原料是向洲界購入,通知北市衛生局協助調查貿易商進貨來源。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接到通知後,第一時間即進行下架回收,以確保民眾不會再喝到問題飲料,因英國藍為下游販賣點,為能順利調查上游貿易商遏止更多產品流入市面,未能於第一時間公布,造成社會大眾的疑慮。而為確保市民知的權利,經16日召開考績會,針對同仁進行懲處,副局長林碧芬及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許惠美各申誡二支、食品股股長卓金津申誡一支,另外局長林聖哲向市長口頭報告,並自請處分。另市府消保官已建立窗口協助索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