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拆商辦大樓 鍾小平批柯文哲:拆巨蛋只是搞民粹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巨蛋目前仍在興建當中。(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5日上午將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柯文哲日前在議會接受質詢時,曾表示如果沒有通過「真的要考慮拆」,對此,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遠雄應該將商場拆掉一、兩棟,讓大巨蛋符合真正體育園區該有的比例,鍾小平也批評柯文哲放話要拆根本是耍民粹,「不要反商反到通通抓起來」。

鍾小平認為,對於大巨蛋一路以來的爭議,反對過去官商勾結的情節再重演,但是柯文哲揚言拆蛋卻是搞民粹,因此,鍾小平提出其他建議,他強調,大巨蛋的逃生一定要做好,且不可以燒死任何人,他建議遠雄應該將主體回歸「巨蛋」主體,把部分商場大樓拆掉,符合比例。


▲鍾小平認為柯文哲揚言拆巨蛋,根本是搞民粹。(圖/資料照)

此外,鍾小平也說,當初大巨蛋的地花了台北市政府240餘億元,如果台北市政府能與遠雄重新議約,市府與遠雄花費一樣的錢,把執照和逃生的相關問題都處理好,如果出租20億元,政府每年回收10億元,大巨蛋可以回收66年,鍾小平也向柯文哲喊話,「不要跟660億過不去」。

鍾小平批評,大巨蛋的案子應該兼容並蓄,柯文哲本人和市府成員沒有知識,「前朝搞官商勾結,現在搞民粹」,鍾小平開玩笑的說,真要拆大巨蛋也沒那麼容易,如果遠雄提起訴訟、聲請假扣押,「風吹雨打的一顆蛋,難不成要變觀光景點?」

至於如果真的拆除大巨蛋,鍾小平認為,應該讓這塊土地符合建敝率,作為都市綠化使用,讓景觀美麗,也可以廣設公共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