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不停工三聲明! 煙囪傾斜依《環評法》罰150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大巨蛋工程造成附近的大煙囪古蹟嚴重傾斜,台北市政府發言林鶴明晚間5點10分對外聲明,「現在停工會導致後面更多技術問題」,因此大巨蛋不停工,但依違法《環評法》裁罰遠雄150萬元。

台北市政府27日下午由秘書長蘇麗瓊召開會議決定大巨蛋停工與否,台北市長柯文哲、環保局長劉銘龍、文化局長倪重華、遠雄副總蔡宗益皆出席會議,下午4點左右結束會議,5點統一由林鶴明對外說明,他轉述柯文哲的說法,「該怎麼辦就麼辦,公共安全市最重要的。」

台北市府大巨蛋不停工三點說明:

1. 各界關心古蹟煙囪的部分,監測值已經達到行動值標準,確實有安全疑慮
2. 根據遠雄說明,傾斜大煙囪已有補強,安全沒問題。
3. 但市府從遠雄提供的數據,發現很多煙囪附近很多沉陷點已達到行動值標準,已違反當初環評承諾,因此依照《環評法》裁罰150萬元,並要求遠雄盡速提出緊急改善計畫送市府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