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6縣市提「禁燒生媒」減空污 台電:恐將分區供電

▲若實施「禁燒生媒」,台電:恐分區限電。(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到底該不該「禁燒生媒」?雲林縣等6縣市擔心空氣污染更加嚴重,將擬定「禁燒生媒」的措施。對此台電公司首當其衝,15日表示,一旦部分燃煤機組停掉,恐將面臨分區供電的問題,這言論並非危言聳聽。

雲林縣長李進勇14日邀集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市和台南市共6縣市,簽署支持禁燒石油焦、生煤政策。對此台電表示,包括台中發電廠、雲林六輕的供電量,超過2014年全國尖峰用電的1/4,若將這些燃煤機組停掉,全台各地馬上就等著限電。

台電更強調,若真實施分區輪流停限電,民生和工商產業立刻就會嚴重受到衝擊。至於燃燒生媒是否會污染空氣?台電表示生媒就是發電用的媒,全台火力發電廠的排放值均符合中央和地方的環保要求,台中發電廠也不例外,更不是主要的空氣污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