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朴槿惠與下屬偷約會 日記者終於解除出境限制

▲南韓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前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於去年8月發表標題名為「沈船當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與誰見面」的文章,涉嫌誹謗;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於14日表示,對他的禁止出境限制已經解除,最快15日就可返回日本。

去年4月16日,滿載學生與遊客的「世越號」在由仁川港駛往濟州島的途中,不幸發生船難;同年8月,加藤達也於《產經新聞》刊出一篇文章,表示朴槿惠在事發當時與秘書室室長鄭潤會在一起,內文將兩人描寫得宛如情侶一般。該文發表後,立刻引發一保守團體不滿,其後更控告加藤,因此遭到出境限制。

據悉,過去日本政府曾多次抗議,要求南韓盡快放人;《產經新聞》也表達不滿,認為南韓當局嚴重侵犯了言論自由,要求撤銷起訴。

南韓檢方日前表示,目前取證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在案件審理期間,加藤表現非常配合,且《產經新聞》也擔保他接下來會出席審判;加上他的母親身體欠佳,基於人道等考量,決定解除長達8個月的出境限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