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地公在測速!KUSO告示牌超醒目…車禍真的變少

▲土地公伯在測速,KUSO告示牌奏效車禍率降。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國姓鄉縣136線通往台中太平的道路常出現重機騎士聚集玩車,但最近有人發現沿路出現好幾個KUSO告示牌,上頭標示「前有土地公伯在測速」;原來這是要讓經過的騎士降低車速,村長想出這個有趣的方式,而車禍也真的變少了。

轟隆隆震耳欲聾,重型機車一輛接著一輛通過,光聽這聲音就知道速度有多快。國姓鄉通往台中太平的136縣道是不少重機騎士的首選路線,最近有騎士發現,沿路竟然出現非常獨特的告示牌,上頭寫著「前有土地公伯在測速,注意拜神的行人」。

「通常就是前面就是會說有照相,會怕(被)開罰單,可是這招牌說土地公會監視你」,騎士對此議論紛紛,「還滿有趣的啊!一般都是寫前有測速嘛,這個是前有土地公請減速慢行。」

136線道上有一間土地公廟,當地居民常去參拜,由於這些重機騎士車速非常快,附近居民過馬路時都膽顫心驚,乾脆集資在土地公廟前後設置這個全台獨一無二的測速告示牌。國姓鄉乾溝村長田基堯表示,「發現說這邊都連續彎道,而且有人要過馬路,所以才立這個告示牌,要提醒這些駕駛能注意過馬路拜拜的人。」

由於這裡道路又寬又直,常有重機到這裡競速尬車,因此時常發生事故,此舉果然奏效;雖然KUSO的成份居多,但多虧了這個提醒,讓騎士們放慢速度,也大幅降低車禍意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