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婚宴起桌價破3萬 紅包行情3200元起跳

▲參加婚禮要包多少禮金,常常困擾著許多人。(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婚禮要包多少禮金是門大學問!近來因食材價格漲,加上飯店採用進口食材,台北市各大五星級飯店都先後調漲婚宴起桌價;有婚顧業者表示,現在起桌價平均2萬8800元,再加上服務費,一桌就要3萬1680元,足足漲了14%~28%,未來參加五星飯店婚宴,禮金要從3200至3600元起跳,才不會失禮。

有民眾覺得一家三口大概包3600就好,也有民眾則認為一家三口包6000應該還好,對於婚宴行情大家的看法都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婚顧業者表示,因為近來食材價格調漲,加上飯店換菜單,採用進口食材,所以價格不得不做調整。目前像是知名的六福皇宮,起桌價從2萬5900元漲到2萬8000元;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寒舍艾美也從2萬8800元變成3萬2800元;晶華酒店則是在去年就調漲為2萬8800元;現在桌價平均2萬8800元,再加上服務費,一桌就要價3萬1680元,一桌10個人來算的話,1位賓客得包3168元,如果親友的紅包還停在3000左右,那新人就虧大了

但其實辦婚宴場地也有不同選擇,像是電影《總鋪師》的露天辦桌也很盛大,或是在婚宴會館除了有冷盤4道,主菜還有龍蝦、旭蟹、鮑魚石斑魚滿滿一桌,不含甜點水果就有八道菜,這樣一桌才1萬5000元至1萬6000元,1位賓客包2000元的話就可以回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一般婚宴會館跟五星級飯店的比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