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丙坤「主動脈剝離」一度無心跳!裝葉克膜搶命徹夜手術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晚間與友人在晶華酒店聚餐,不料席間突然意識不清暈倒,被緊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最新消息指出,江丙坤到院時一度無呼吸心跳,確診是主動脈剝離,後經醫療團隊CPR急救、搶在15分鐘至20分鐘內安裝好葉克膜,順利維持生命徵象,隨後安裝心導管,截至今天(9日)凌晨手術仍在進行中。

▲▼江丙坤。(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海基會董事長、前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圖/記者李毓康攝)

江丙坤原先敲定16日開慶生會,各界親友都已受邀,今晚在晶華酒店的聚餐則是由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所訂,不料江丙坤突然昏倒,頭還一度撞到地面,所幸地上有鋪地毯,傷勢不嚴重,送醫第一時間仍對聲音有反應。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送馬偕搶救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送馬偕搶救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偕醫院證實,江丙坤在晚間8點30分左右,因身體不適送入台北馬偕急診,經積極搶救後現已轉入加護病房,但礙於病人隱私及尊重家屬意願,相關病情不便對外說明。國民黨黨務人士則回應,目前人確實在急救中,但家屬暫時謝絕相關慰問。

事實上,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時,擔任台灣方副理事長,期間不僅上台致詞、關心兩岸交流,隔天還特別出席兩岸農業合作分論壇,進一步聆聽介紹,身體狀況並無異樣。如今生日前夕連日奔波大陸各地,疑似太過勞累、不適送醫,引發各界關心。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照片,5日還特別看了兩岸農業合作分論壇的介紹。(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5日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了解兩岸農業合作介紹。(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南投縣,是草屯鎮溪州里人,過去曾任中國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經濟部部長、立法院副院長,海基會董事長,還2次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促成8次江陳會談,先後訪問中國大陸70多次,被視為是兩岸交流重要推手,在政界舉足輕重。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照片,還與蕭萬長握手。(圖/記者蔡紹堅攝)

▲江丙坤4日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與蕭萬長握手。(圖/記者蔡紹堅攝)

【新增手術進度】

上線時間:0012

更新時間:0623

更多相關消息:

江丙坤經貿談判好手 不畏美方祭301制裁反替台爭利

江丙坤送加護病房 姚人多:今晚,整個海基會的心都懸在那裡

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 江丙坤微笑推廣台農業「看不出異狀」

江丙坤晶華酒店昏迷送加護病房 同樓層1年前辜成允也出事

江丙坤昏迷轉加護病房 海基會:適當時機前往探視

影/江丙坤送醫急救 晶華:江自覺不適協助送醫 離開前還有意識

影/江丙坤生日前夕昏迷搶救中 高孔廉:大家還等在急診室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