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孕妻簡訊「好想你」 荷男闖海關狂奔國道3公里

▲荷籍男子傑米為了與未婚妻見面,衝破航廈管制區,在國道狂奔3公里。(圖/東森電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愛情讓人失去理智!荷蘭籍男子傑米日前與台灣籍未婚妻搭機來台結婚,但他曾經有逾期停留紀錄無法入境,在等待被遣返時,因未婚妻「我好想你」簡訊情緒潰堤,直接衝出航廈在國道狂奔3公里,甩開航警與未婚妻相聚。不過隨後移民官上門逮人,原本頂多3年不能入境的他,未來恐怕10年都無法來台。

桃園機場裡旅客不管出境入境都須依規定辦理手續,傳出機場安檢出現大漏洞,讓人來去自如;荷蘭籍旅客傑米2月19日(大年初一)與台灣籍未婚孕妻搭機來台結婚,未料兩人要通過移民署證照查驗檯時,因傑米曾經有逾期停留紀錄而無法入境,只能看著妻子單獨離去,自己卻必須購買機票離台,讓他難過不已,又因未婚妻的「我好想你」簡訊情緒潰堤。

▼ 荷蘭籍男子尋妻,在國道狂奔3公里、甩開航警。(圖/東森電視)

在初二深夜2點,傑米眼見四周空無一人,最近的移民官又遠在1號櫃台,於是跳過玻璃護欄,被紅外線偵測器發現後警鈴大響,但因相差60公尺,女移民官追不上,通報警方緊急追緝,當時傑米衝出海關和航廈入境大廳,沿著國道路肩拔腿狂奔3公里,最後在大園交流道攔下一台計程車,直奔台北士林和未婚妻團聚。

警方一路追捕,在7個小時之後終於把人逮回,並依違反《移民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為案情輕微依職權不起訴,傑米隨後即遭遣返出境。

對於傑米逕自跨越入境,國境事務大隊表示,相關管理同仁有疏失,已簽報懲處,同時將全面檢視紅外線警報系統死角;傑米原本是3年以下限制入境,現在卻因為非法入境,管制時間被拉高至10年都無法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