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捷運局業務包山包海 吳思瑤批:救火不成反釀災


▲中捷鋼樑掉落意外造成四死四傷。(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工程發生意外,造成勞工3人、用路人1人死亡,另外還有4名勞工受傷,受委託規劃、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也將追究包商遠揚的賠償責任。不過,台北市議員吳思瑤1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她認為捷運局的業務包山包海、四處救火,難怪救火不成反釀災。

吳思瑤表示,捷運局除了台北市捷運路網本業之外,承攬代辦其他局處的業務更是多年傳統,舉凡路平專案、台北藝術中心、兒童新樂園、各級學校工程,甚至未來的世大運籃球中心、網球中心,都是捷運局的「外務」

而此次出意外的台中捷運,就是在郝龍斌時代,與胡志強合作的政策下,派出160名人力、固定長駐33名工程人員協助興建。但是到處救火,反而讓工程品質出狀況,吳思瑤認為,「鞭長莫及,救火不成反釀災」。吳思瑤也建議柯文哲,應該好好想想捷運局過度代辦各項工程,「幫人變害人,惹ㄧ身腥,是否值得?

對此,捷運局中工處處長余念梓接受ETtoday訪問時回應,目前因為松山線已經通車,所以業務已經沒有像之前一樣,目前比以前更輕鬆,但難免會有業務的高峰期,但是這些工作還是本業,捷運局也可以做得不錯,同時也謝謝外界關心。

此外,對於此次台中捷運工程出包,余念梓坦言,確實有很多作業上的細節,捷運局沒辦法全面掌握,只能提供管理的大原則,操作細部方面沒辦法空管,但是工地主任及技師也都有各司其職,該負責的部分會負責,就跟球隊一樣,每個球員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吳思瑤在臉書質疑捷運局業務過多。(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