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被強暴會停下來嗎? 瑞典街頭實驗85%路人裝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是我也會怕得要死啊啊啊~~~~

▲瑞典電視台做社會實驗實境秀,只有15%的人對路邊的強暴事件採取行動。(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看見路邊有疑似強暴的事件發生,一般人會怎麼做?瑞典電視台《NormelTV》做了一個社會實驗實境秀,觀察路人的反應,結果發現有85%的人視而不見,也沒有打電話報警,而有15%的人選擇採取行動,令人反思這個社會是否對周遭事物太過冷漠。

影片上首先設計一輛車停在路邊,工作人員會在裡面製造激烈毆打和搖晃及呼救聲。大多的路人經過都假裝沒看見,直到有位女性發現有異狀,雖然看起來有點怕怕的,但還是找路人一起協助拍車窗,最後報警。甚至有位帶狗的男子,要求車內的實驗者把車門打開,檢查裡面是否有人受到暴力對待,另外也有兩名男子直接打開車門把男子拉出要救人。

▼帶狗的男子直接要求車內男子打開車門檢查。(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瑞典國家預防犯罪會議調查,光是2013年就有5887人向警方報案遭性侵,瑞典的強暴率居高不下,被稱為歐洲的「性侵之國」,然而也有專家認為,統計方式是以報案數量,若跟其他歐洲其他國家相比,或許是因為更受人重視才會有這樣的統計結果,另外,統計方法也有待商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