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騙小孩」兒童鬼話 第一名:媽媽把壓歲錢存起來

▲10大「兒童鬼話」第一名是「壓歲錢媽媽把你存起來」,相信媽媽在背後一定很火!(圖/翻攝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站)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從小到大,家中長輩一定會有很多「騙小孩」的鬼話,就有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趁著兒童節之際來做10大「兒童鬼話」排名。「鬼話」中不乏有「聖誕老人是假的」、「跟人親嘴就會懷孕」這類不隨時代改變的「百年鬼話」,但沒想到第一名竟是「壓歲錢媽媽把你存起來」,讓人哭笑不得。

爸媽有時候為了要哄小孩,或是要小孩聽話,編了許多可怕的騙小孩話術,而小時候我們也總是深信不疑,有些甚至影響至今。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的統計,像是「再哭警察就會來把你抓走」、「指月亮會被割耳朵」、「你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吃剩飯會跟麻子臉結婚」,這些歷久彌新的經典「鬼話」都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夢魘。

最有趣的是,排名中的第一名竟然是「壓歲錢媽媽把你存起來」,可見這個「鬼話」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痛」。這些好玩又好笑的騙小孩話術,已經長大的大人們想起或許非常懷念,而且未來還要換人嚇嚇看了。

▼當兒童真的很幸福啊~(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