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八卦山脈火警延燒近12小時 警義消狹路徒步救火

▲火勢延燒近12小時,農民損失慘重。(圖/網友授權使用)

記者柯沛辰/採訪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八卦山山脈7日早上8點傳出火警,但礙於山區路狹,消防車無法進入火場,警消只好徒步救火,導致火勢遲遲無法被撲滅,延燒將近12小時。所幸火勢最後在晚間8點半被控制,這次火警也無人傷亡。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晚間致電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芬園消防分隊,隊員受訪時表示,這次的火警發生在八卦山縣庄村至南勢埔一帶,消防隊7日中午12點半接獲通報後,立刻派出9輛消防車前往搶救,最後火勢在晚間8點半被控制住。至於起火原因為何,警消還要再深入調查。

當地民眾說,因為山區路小,消防車無法到達火場,全是警義消徒步滅火,但礙於人力效果有限,所以火勢才會一路延燒到晚間。此外,由於芬園鄉大部分鄉民以務農為生,這次火災也讓農民損失慘重。

▲由於山路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火場。(圖/網友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