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軍事重地成「軍中樂園」?國防部震怒檢討被酸爆

▲飛官休假私帶20人玩阿帕契,龍城營區淪權貴遊樂場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航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私帶李蒨蓉等26人進阿帕契機棚拍照,又擅帶阿帕契AR互動式頭盔跑趴,讓國軍形象受創,國防部認為陸軍的懲處「有未盡周延之處」,因此退回要求重新檢討,國防部長高廣圻6日再開檢討會表示深入調查阿帕契案。馬英九總統6日也表示關注近來軍紀問題,要國防部嚴正檢討。

勞乃成違紀帶友人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還讓李蒨蓉模擬駕駛拍照;陸軍司令部也做出懲處,對勞等5名軍官處分。其中層級最高的航特部中將指揮官陳健財遭記過1次,當事人勞乃成除記大過1次外,也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

此外,貴婦團搭阿帕契案,被爆出有5名外籍看護當天也有入營,且疑似是帶小孩參觀,對此北市勞動局表示,外傭是申請來照顧家中身障、失智等病症親人,因此7日將要調查,是否有違規讓外傭做非份內該做的事,釐清是否違法。

阿帕契案讓外界批評國軍軍紀渙散,國民黨立委蔡正元6日也在臉書上表示,參訪民眾坐上阿帕契,就像坐樂園玩具,還帶來外籍幫傭保母,「難不成國軍營區,也是迪斯耐」。

面對軍紀醜聞連環爆,國防部連兩日召開會議檢,除要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高廣圻火大下軍令,要求國軍各單位7日要舉行「同步異地」軍紀檢討會,成為遷台首次舉辦的異地同時檢討大會,就算軍人住院,也會派員直接告知,務必做到人人清楚規定。

由於先前陸軍提出的懲處名單曾退回,預計國防部7日將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不過,7日將要舉辦的「同步異地軍紀檢討會」,也引起很多人討論。台北市政府顧問、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6日在臉書直言,應該下令所有的軍紀檢討會網路直播給全部媒體,「不然這種戲就別演了吧!」前陸軍下士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也認為要直播。

此外,因阿帕契案遭境管的邱泰翰、王君怡夫婦,6日晚間10點30分已搭機返台,由調查官帶往桃園地檢署偵訊(如下圖),以釐清當天事發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