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清明節返鄉掃墓塞車!高公局提供民眾避車潮3撇步

▲今年清明連假預估單日車流量280萬輛,高公局提供民眾3招防車潮撇步。(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清明節連假即將到來,今年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量單日將上看280萬輛次,許多民眾返鄉掃墓時,總擔心會遇到路上壅塞的車況,高公局就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另外,提供3項連假上路小撇步,以利用路人避開塞車車潮。

首先,多利用暫停收費時段,能夠省時、省錢、避車潮,而在4天連假當中,每日0-5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為交通離峰期,民眾可多加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次,高公局建議,民眾往來臺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走省縣道,儘量分散使用國道及省縣道,就能使交通分流,行車更為順暢。

最後,國5雙向提供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4月3日、4日的7-12時於國5南下、5日與6日的15-20時於國5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乘載未達3人小型車應提前於管制開始前、或延後至管制結束後再上國5。

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年喊出「南港系統交流道」至「羅東交流道」行車時間90分鐘為的目標,高公局也特別呼籲用路人配合相關管制作業,避開尖峰時段,如需了解路段預測及各項交通疏導措施詳細內容,可上高公局網站或撥打「1968」免費客服專線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