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商贈兒3億為逃漏稅捐 父子聯手行賄官員遭搜索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高雄陳姓營造商涉嫌將名下3億元資產贈與兒子後,為逃漏上億元的贈與稅,父子竟聯手透過公司人員,以千萬代價買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官員,意圖逃漏稅捐,台北地檢署2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幹員南下約談陳姓父子,並搜索2人住處及辦公室等,目前,全案正由檢調深入偵辦中。

台北地檢署今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幹員南下高雄,搜索、約談涉嫌以千萬行賄官員,達其逃漏億元稅捐目的的陳姓營造商父子等多人。(示意圖/資料照)

據了解,設籍高雄的陳姓營造商事業經營有成後,便將名下資產逐步轉移至兒子名下,三年前他贈與兒子現金資產3億元,卻未申報贈與稅,經稅捐稽徵單位查報,依其贈與兒子金額計算,他應繳交超過1億元的罰金,於是,父子2人便向行政機關提訴願,但遭駁回,他們再改打行政訴訟。

但他們行政訴訟官司結果卻未如預期,在敗訴確定後,全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執行分處執行,可是,他們並未因此打消逃稅捐念頭,涉嫌再透過自己公司內部人員,以千萬元代價疏通行政執行署執行官與國稅局人員。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幹員,持向法院聲請的5張搜索票,南下高雄以嫌疑人身份約談陳姓父子及公司涉嫌幫助行賄的秘書、助理等多人,並搜索住處及辦公室,目前,全案朝行賄公務人員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