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軍官過世留49發子彈 老奶奶發現交警放心中大石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日前一名75歲的邵姓老奶奶提著一包「東西」,送到新店警分局江陵派出所就離開,員警打開查看嚇了一跳,裡面竟是49顆發黑制式子彈,員警急忙將她追回,材知原來子彈是其已過世的軍官丈夫所有,奶在整理遺物時發現,但又不知怎麼辦才送到派出所,雖被依法送辦,但老奶奶卻說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了」。

老軍官丈夫過世留下49發子彈,老奶奶整理遺物發現嚇一跳,送警處理才放下心中大石。(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75歲邵姓老奶奶的劉姓丈夫是民國38年,從大陸撤退來台的國軍軍官,當時政府給其隨身佩有制式45手槍以及子彈,民國80年老奶奶丈夫去世後,制式45手槍已由國防部收回,但老奶奶ㄧ直沒有發現還有子彈未繳回。

直到最近老奶奶再次整理丈夫遺物時發現,卻突然發現這49顆發黑子彈,老奶奶因非常害怕,在考慮很久後才鼓起勇氣交到派出所,而江陵所員警看到這麼多子彈,也嚇了ㄧ跳,見到老奶奶東西放著就走,急忙叫住老奶奶,並依規定仍要對老奶奶製作調查筆錄,全案偵訊後仍要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理條例函送檢方結案。

老奶奶在派出所接受警方詢問時,身體不時發抖不舒服,但在得知可以結案後,她如釋重負般向員警表示「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終於可以回家好好睡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