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病逝 遺體將停放國會大廈供民眾瞻仰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感染肺炎病逝,享壽91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因感染嚴重肺炎,於23日凌晨3時18分與世長辭,享壽91歲。新加坡政府宣布從25日至28日止,將把李光耀的遺體停放國會大廈供民眾瞻仰,並在29日下午2時在國大文化中心舉行國葬。

新加坡總理公署23日發表聲明,證實前總理李光耀在凌晨病逝,其長子、現任總理李顯龍上午8點透過電視和電台頻道向全國發表談話,想起亡父數度哽咽,也宣布從今日起至29日為全國哀悼期,所有政府機關建築的國旗都要降半旗。

李光耀傳出病重時,許多新加坡民眾就到醫院前獻花祈福,李光耀病逝後,新加坡總統府也決定從今天起,在大門前放置弔唁簿和卡片供民眾簽名,所有新加坡駐外使館等也開放弔唁簿供在國外的新加坡人簽名。

被譽為「新加坡國父」的李光耀,自1959年新加坡獨立以來一直擔任總理,他積極推動經濟改革與發展,並進行教育改革等多項政策,成功使新加坡在30年內發展成為全球最富裕繁榮的國家之一,直到1990年他才卸任,但仍持續影響新加坡政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