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蜘蛛人」攀牆遞小抄給子女 印度300家長尷尬被逮

印度家長變「蜘蛛人」爬牆為子女送小抄,引起國際關注。(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比哈省19日舉行畢業考試,大批家長親友竟爬牆為子女或朋友送小抄,集體作弊畫面登上國際媒體。比哈省為此憤而抓人,連續好幾天逮捕約300人,大多是考生家長,並約有750名學生遭退學。

《BBC》報導,學生父母和友人攀爬學校大樓外牆到應考教室遞小抄後,大批考生竟公然的拿起小抄直接抄寫答案。作弊事件在社群媒體上受到嘲弄,當地政府對這樣誇張的作弊行為感到尷尬。官員表示,管理這麼龐大的人數,政府難道要承擔這個100%的自由公正的考試責任嗎?

據報導,因為這個畢業考試被認為影響考生的未來,他們面臨巨大壓力。今年光是比哈爾邦的考生,大概就有140萬名學生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