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胸腔全「打開」 真的能看到她的「心」

▲小女嬰出生時心臟完全露在體外。(圖/翻攝自《都市報》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的年輕夫妻蘇西瑪‧帕德瑪卡(Sushma Padmakar)及巴桑特‧帕德瑪卡(Basant Padmakar)日前開心迎接新生命,喜悅卻在孩子出生後轉為擔憂,原來小女嬰出現了罕見的心臟異位(ectopia cordis),導致心臟裸露在外,所幸醫生認為手術結果樂觀,寶寶能順利存活。

根據《都市報》報導,22歲的年輕媽媽蘇西瑪18日產下一名心臟裸露在體外的女嬰;擔任水電工的巴桑特指出,雖然家裡很窮,但會盡一切努力拯救女兒,只是他和妻子都對這樣的情況感到相當困惑,不知該感謝上天賜福,讓他們擁有小孩,還是將一切視為詛咒。

由於出生的地方醫院沒有足夠設備處理病情,女嬰已轉院到賈巴爾普爾(Jabalpur)的公立醫院,院方特別成立了醫療小組;團隊領導人阿加瓦爾博士(Dr Vikesh Agarwal)說明,19日進行的手術過程很順利,寶寶復原情況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