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通寫給證嚴:您是人不是神,請定位慈濟是什麼團體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帽子大王」戴勝通18日在臉書發表一篇文章,點名給證嚴法師,「要眾人把您當『神』的情況下,把您拉回來」,並呼籲證嚴先定位慈濟是「宗教團體」?「慈善團體」? 還是「企業團體」?

慈濟近來爭議話題不斷,早在去年(2014)4月中旬,戴勝通就為了慈濟做寶特瓶回收一事,在臉書上呼籲慈濟「留口飯給艱苦人吃」。戴勝通18日回顧此事,透露這篇文章「引來了超過150萬人看貼文。後續,當然壓力跟著來,我不是怕壓力,已七十歲,僅是為台灣好,講些為台灣好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勝通表示,因為這篇《慈濟,請你留口飯艱苦人吃》文章,一位前部長自稱代表證嚴來跟他溝通,提到「地獄的門,為你開了」、「誰亂講話,誰就會得到報應」,而且講了好幾次,「天啊,還沒溝通,就先恐嚇。而且還要求『不期而遇』的情況下,跟您見面,我說不用了。

戴勝通向證嚴喊話,「上人,您是清水人,我也是清水人,而且我們都已七十歲了,我寫這篇文章,是要眾人把您當『神』的情況下,把您拉回來,因為您是『人』,不是『神』。

戴勝通勸證嚴,「您應先定位為慈濟是『宗教團體』?『慈善團體』? 還是『企業團體』? 因為只要是「企業團體」(大愛感恩科技或在美買賣股票),那您應停止接受所有的捐款活動。公益,全世界最大的公益者是企業老闆,企業老闆造就了這麼多的就業機會,那是積極性的貢獻。慈善,是小眾的,是消極的貢獻,不要造神。我相信宗教,可是我不相信宗教團體,各宗教都一樣。」最後,戴勝通提到「清水前輩廖添丁」,希望「您我都應向廖添丁看齊。」

戴勝通是前國策顧問,三勝製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與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胞弟戴勝益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堂是易鼎活蝦董事長。

▲戴勝通在臉書勸證嚴為慈濟定位。(圖/取自戴勝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