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不是問題?戴勝通︰畢業20年仍領「28K-35K」才慘

▲不少民眾畢業後20年才28K到35K。戴勝通︰悲哉、慘哉!(圖/翻攝自戴勝通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人普遍將22K當作低薪標準,但其實這不是最慘的?有「帽子大王」之稱的戴勝通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手寫紙條照表示,「台灣不是22K的問題,而是畢業後20年,才28K到35K,悲哉、慘哉。」他還提到,有縣政府裡的局長秘書做了19年仍領19K,直酸郭台銘應該把整個縣政府買下。

「好好笑,自從大學從16所增加為160所,變成所有全國學生唯有讀書高。」戴勝通27日發文指出,成功要智識、見識、膽識,現今年輕人畢了業,有很一大部分人一點產值都沒有,眼高手低,一定要高薪,只有增加他們的失業率,因為老闆不敢用。講真的,一個學生,畢業的前三年,幾乎是在做就業式成長,這三年老闆都在培養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勝通提到,最近公司正在徵人,他在看過大量的104履歷後,發現畢業20年左右的應徵者,薪水幾乎都在25,000-35,000元左右,不禁懷疑這在台北怎麼生活?怎麼買房子?怎麼激發出個人潛力? 怎麼激發出國家競爭力?況且45歲以後沒人要用,從此名字恐怕叫「英英美代子」。

戴勝通更痛批,「『政府』是叫好聽的,政府應自己先做到」,他近來跑民宿,接觸到很多公部門,中北部,有一個縣政府裡的局長秘書,做了19年,每年一簽,現在薪水19,000元,且司機都是委外的,也是兩萬左右,那不是委外公司的事,只要是公部門,政府應先做總檢討。「郭台銘老弟,你不是說22K以下你要把他買了,請把全台各縣市政府買了吧!」

▼「帽子大王」戴勝通。(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