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聯開宅再爆爭議 管委會:捷運局欠3400萬管理費

▲美河市管委會指出,捷運局欠繳3400萬管理費。(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呂士奇/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規劃釋出美河市218戶聯開宅出租,引爆原居民不滿,才傳出管委會希望將作為社會住宅的D棟,蓋圍牆阻隔,12日晚間管委會再開會議。過後,中午發出聲明,質疑北市府做法有適法性疑慮,更說捷運局積欠3400多萬管理費。捷運局對此回應,尚未交屋前,管理費由建商日勝生負責

台北市政府釋出捷運聯開宅,作為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美河市原居民一路反彈不僅在12號晚間召開管委會,更於13號發出聲明。管委會認為,北市府沒有說明主管機關為誰?法源依據為何?也沒舉行聽證程序,定位是社會住宅或公共住宅,連如何規劃都沒溝通,更點出北市捷運局根本積欠管委會高達3400多萬的管理費。

捷運局聯開處長李政安對此指出,去年有這個情形時,已經發文跟管委會講,完成交屋的部分,我們從去年8月就開始交,每個月都交113萬,繳交的費用是住宅跟辦公室的部分。他還表示,在還未交屋前,管理費是投資人去付的,「這可能要循法律途徑,因這部分是他該繳,他不繳,不能夠說是因為我。

捷運局也解釋,管委會所說的積欠管理費,指的是社區住宅辦公室、與商場交屋前的款項,從去年8月起,社區與辦公室交屋後,捷運局每個月都有按時繳交管理費,雖然商場部分尚未交屋,也有日勝生負責。
捷運局聯開處長李政安

另外,捷運局也坦言這部分都正在循法律途徑,也請建商日勝生給交代。但事實上,北市府和日勝生目前還有仲裁官司要打,現在又為了釋出聯開宅出租管理費發生爭議,和居民槓上,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