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男」香港機場煮飯 揭山東民工離鄉掙錢悲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機場日前出現一名男子用電鍋煮飯的奇景,當地媒體原本以「誇張」、「疑內地客」等詞彙報導,但後來經過調查發現,這是山東民工離鄉掙錢悲歌。好心人士為他安排住宿,並幫助他搭上回鄉的飛機,他非常感謝,並表示希望以後能以遊客身份再去香港。

機場「煲飯」奇景發生於8日,當時一位香港民眾向媒體指出,發現有一名男子蹲在大廳的牆腳,直接將電鍋線插入牆上插頭,「有煙跑出來,應該是快煮熟了!好搞笑!好神奇!」這位民眾還說,男子皮膚偏黑,身形和坐姿都像是從大陸來的。

▲電鍋示意圖。(圖/翻攝自日本大同官網)

媒體進一步調查發現,這名男子叫吳加永,來自山東萊蕪,他有一個正在讀大學的女兒,妻子則在超市打工,但收入不多,而父母常年患病,需要很多醫藥費,家庭重擔全落在他身上。

吳加永為了改善家境,今年初透過出國勞務中介去新加坡打工,中介告訴他每個月工資約2500元新幣,但他做了之後才發現根本拿不到那麼多錢,做了一個月就決定辭職回家。

吳加永買了機票,準備在香港轉機到濟南,再回萊蕪。在候機室,他想休息一下,卻不小心把登機時間看成12點55分,結果飛機在12點05分就飛了。身上只有200元人民幣的他一時不知所措,雖然口渴,但看到超市的礦泉水一瓶17元港幣又捨不得買,於是到廁所去喝自來水。

在機場滯留半天,吳加永飢腸轆轆,忽然想到在工地買的電鍋裡還有米,於是向機場人員求助,用自來水煮飯,一次煮很多,還不捨得吃,晚上吃剩飯就趕緊睡覺。

有記者瞭解狀況後,買了吃的、喝的給吳加永,為他安排住宿,並幫助他搭上回鄉的飛機。10日,吳加永終於平安回到家中,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感謝好心人士的幫助,也希望以後能以遊客身份再去香港。至於勞務中介,他十分不滿,認為當初介紹的實際待遇差太多,希望中介能把5000元人民幣的中介費退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