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中日韓筷子大不同 你分得出來嗎?

▲中日韓筷子大不同,上至下:日本筷、韓國筷、中國筷。(圖/翻攝自西諾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亞洲,不少國家都使用筷子做為主要的餐具,不過你知道嗎,中國、日本、韓國筷子可不相同,背後又蘊含著各自的飲食文化。中國筷子長又厚,方便大家族圍桌用餐;日本筷子短而尖,適合個人用餐與吃海鮮;韓國筷子多鐵製,外型扁薄,適合多樣的韓式料理。

日媒《雅虎日本》近日報導了筷子文化,比較了中、日、韓飲食選擇餐具上細微的不同。文中說,傳統中國的筷子由木製,有時也用塑膠,多半是長而厚重,而中國家族成員龐大,吃飯習慣圍圓桌而坐,人們用筷子自由取食,筷子需要長一些。

文中說,日本筷子頭尖,因為料理中有著大量海鮮,為了剔除魚刺的需要。此外,許多「和食」都是1人1桌,所以筷子長度較短。而韓國人吃飯不像中國是大家族,也不像日本多是個人,所以筷子長度居中。此外,韓式料理有飯、肉、湯、菜、海產相當多樣,扁薄的鐵製筷子不容易被湯水沾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