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老二平均多長? 英研究:勃起超過13公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人大多很在意自己生殖器的長短,認為這關乎雄風的氣度,現在有學者發布了相關研究,讓男性可以科學地衡量自己的長度是否正常。

▲以後有了這份數據,對於該買什麼尺寸的保險套也有幫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這份發表在《英國泌尿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Urology)的研究綜合了17份報告,測量超過1萬5000名受試者,指出男性平均勃起的長度為13.12公分,鬆弛狀態則為9.16公分,鬆弛但將它拉長有13.24公分。

在這份研究問世前,沒有一個正式、統一、系統化的標準,因此科學家製作了陰莖長度分佈的圖表,讓男性心裡有個譜,不用在換衣間跟同儕,或是跟A片男優比較了。研究者還發現陰莖長度與男性身高關聯性很小。

專家指出這份研究還可以幫助「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的患者,他們總認為自己身體的某部份長不好,因而感到嚴重焦慮與困擾。當然醫生說治療這種病患除了這圖表,還要搭配認知行為相關的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