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廣告紅到對岸 陸官媒報導赫見中華民國國旗飄揚

▲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意外在新華網上曝光。(圖/翻攝自新華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近日推出的形象廣告《守護家園》,至今已經超過50萬人次點閱,讓不少網友大讚是「有史以來最棒的一支募兵廣告」。而這樣的迴響也引起大陸官媒的關注,還以「台軍發布煽情宣傳片『守護家園』」為題,進行報導。沒想到報導似乎有「漏網之魚」,意外讓中華民國國旗登上大陸官媒網站。

國防部2月24日在臉書貼出形象宣傳影片《守護家園》,以「時間」的概念來描述陸海空三軍一天忙碌的作息,像是戰備、操演和跑任務,畫面結尾回到準備接哨的海軍士兵後,就以「守護家園,總有人為你醒著。」等字作結,一反以往宣傳風格,讓網友忍不住大讚「後製內斂不違和,訴求簡單實際。」真的深植人心。

大陸官媒新華網28日引用騰訊網的報導,以「台軍發布煽情宣傳片『守護家園』」為題,只用32張截圖呈現影片內容,並未放上影片。結果在第21張圖片意外出現青天白日旗幟,在空中飄揚,還與我國軍艦一同出現在報導網站上,引發騰訊網的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對於這支廣告,大陸網友看法兩極,有人看到中華民國國旗飄揚感到新奇,驚訝地大呼「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有網友說「拍的畫面比大陸的好」、「感覺不錯,好樣的,台灣的軍隊保衛台灣的好制度繼續努力,加油!」。但也有人譏諷「槍枝彈藥都是別的國家提供,談何守衛家園」、「菲律賓都不把你們放在眼裡」引發熱議。

▼廣告中值勤的海龍蛙兵。(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