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四大報頭版頭條 北跑道整建 桃機又進黑暗期恐大塞

【聯合報】

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 震撼大陸

大陸中央電視台前主持人柴靜前天發表「穹頂之下」霧霾調查紀錄片,引發大陸民眾震撼與共鳴,不到一天時間播放次數超過五千萬,成為民眾熱烈討論話題。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蓋錯章小公僕 賠500萬

「蓋錯一個章竟被追償五百萬元!」前台中縣豐原區地政事務所校簿人員廖淑娥被控二十二年前因疏失,誤把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核對成建地,導致建商蓋屋後被撤銷使用執照,獲國賠一億七千多萬元,豐原地政事務所轉向負責登錄的人員和校對的廖女求償十分之一,台中高分院更四審依中市最高國賠求償上限,判決廖女要賠償五百萬元。


【中國時報】

抗霧霾!柴靜自費調查採訪 《穹頂之下》撼動中國

大陸中央電視台離職記者柴靜,因為照顧新生女兒而對大陸霧霾天氣更加警惕敏感,進而自費約100萬人民幣(約500萬台幣)進行長達一年時間的調查採訪,跨國了解霧霾的成因與解決途徑。調查報告視訊《穹頂之下》上周六推出後立刻造成爆炸性效應,大陸官員被迫針對環保議題進一步表態,預期真正效應將在本月3日起的人大、政協「兩會」中得到凸顯。


【自由時報】

北跑道6日起整建// 又進黑暗期 桃機恐大塞

桃園機場北跑道週五起整建,到明年春節前由桃機南跑道獨自扛起每天六百多航班的起降任務。面對政府力拚千萬觀光客及機場兩座航廈裡急速增加的旅客服務量,桃機「黑暗期」再度降臨、甚至恐將更形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