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便當嬤辭世引鼻酸故事 莊阿嬤:我在幫人不是要施捨

▲許效舜在節目中曾不捨向阿嬤表示,「賣不到五百塊你也要賣!」(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2月13日辭世,享壽96歲。阿嬤離開的消息一傳開後,引發無數網友弔念,紛紛稱阿嬤是「活菩薩」,曾經訪問過便當嬤的許效舜也在16日時po文懷念她,並置頂到現在仍未取消。對此,就有網友表示自己曾到攤位上用餐,要付給阿嬤100元且不用找零遭拒,只因為莊阿嬤堅持「我是在幫助人,不是要施捨。」

莊朱玉女在高雄公園陸橋下,為了幫助困苦人,50多年來供餐從不間斷,期間還為此賣掉7間房屋,只為償還開銷。但阿嬤在2月13日離開人間,被視為守護神的阿嬤離開的消息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一傳出,不到3小時就讓超過6萬5千人按讚,超過2500則分享,更有1000多則留言,紛紛稱讚「阿嬤是台灣最美的風景」、「阿嬤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一定要很開心」,大讚阿嬤的善心一定可以感動更多人!

▲有網友表示他曾到攤位上用餐,原本想付一百不找零,卻遭阿嬤回拒並說,「我是在幫人不是要施捨」。

就有網友說,他曾經到阿嬤的攤位上用餐,並掏出100元告訴阿嬤「不需要找零」。但便當嬤堅持要找錢,並告訴他「我是在幫助人,不是要施捨。」讓該網友感到非常羞愧,還抬不起頭。甚至幾天後在過去後,阿嬤保持笑容問他要吃什麼,而這番話也烙印在他心中至今無法忘記。

阿嬤辭世的消息傳到許效舜耳中,也讓他在2月16日在臉書PO文懷念,置頂延放至今,並在文中大讚便當嬤「提醒世人在艱苦困頓狀況下,卻仍想著怎麼讓人有一餐熱食和繼續活下去的力量,在當今環境樹立一股正面能量。」此外,許效舜其實在這16年間,曾幾度透過製作單位想去探望阿嬤,但因為阿嬤身體因素都沒見到面。在今天新聞消息出來後,他也透過經紀人向大家說,「現在想起阿嬤仍會鼻酸」。

此外,網友看到16年前《在台灣的故事》關於莊阿嬤的故事後,紛紛流下感動的淚水,對於阿嬤這樣無私的舉動感到十分敬佩,也向許效舜央求「一定要去參加阿嬤告別式,讓16年前的故事畫下一個最圓滿的句點。」

莊阿嬤的兒子莊吉雄等人為了感念母親的善心,也將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並在3月4日上午在喪宅舉辦公祭告別式,希望能把媽媽的善心永遠流傳下去。

▼影片取自《在台灣的故事》,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