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國道瞬閃失控小貨車 網友讚駕駛:根本神反應

▲BMW國道瞬閃失控小貨車,網友讚駕駛:根本神回應。(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輛小貨車日前行經國道時因閃避掉落物失控打轉,隔壁車道一輛BMW眼見就要被撞上,但駕駛瞬間一個左閃,毫髮無傷地躲開,被網友大讚「根本神反應」;資深技師研判,除了駕駛反應快,高級轎車搭載的循跡防滑系統應該也幫了大忙。

這段行車記錄器影片中,小貨車跟在一輛大貨車後方行駛,大貨車疑似掉落白色物品,小貨車閃避不及,先是打滑、輪胎因急煞冒煙,接著甩尾打轉,眼看就要撞到隔壁車道的BMW,但BMW駕駛往左側一切閃過,驚險過關。

資深技師吳彥宗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時表示,「第一,跟車主技術跟操控力的反應有關,第二,高級車都配有循跡防滑系統,你可能在失速的情形下,循跡防滑系統啟動,它會讓失速的那一方減速,讓車子能筆直的開,甚至在打滑的情形下,不會因為側滑過多而導致車身傾倒。」

對於BMW躲過一劫,網友紛紛回應「太神啦」,但也有人認為「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有關係」;另外,小貨車失控後360度轉了一圈「回正」,也讓網友稱讚「貨車駕駛也不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