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道內側車道也有SOP? 網友:三寶該來看一下

▲網友自製國道內側超車道的正確使用方法。(圖/翻攝自臉書影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怎麼樣才算是標準的「超車」?國道經常上演駕駛為了要超越前方車輛,逕自變換車道,完全沒注意其他車道還有沒有其他車輛,導致車禍頻傳。然而,有網友自製「國道內側超車道正確使用方法」影片,引起網友轉載。

溫姓網友PO出影片表示,行車觀念宣導,不佔用內線就能使交通更暢通,看完就會明白,「為什麼開車是非常耗精神的。」影片中清楚標明幾個注意事項,最後還指出,「塞車不是車多道沒地方走,而是內中外線並行龜速、定速當路隊長,讓候車無法超車。」

▲國道常上演想駕駛卻沒注意到其他車道來車,逕行超車導致車禍。(圖/資料照)

影片引起網友的轉載,有人表示「互相禮讓才會交通順暢」、「高速公路超車就像北捷手扶梯」;也有人說「原來開車這麼複雜」、「有開車的看一下吧」;還有人認為「對台灣三寶根本不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