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背後有中華民國國旗 網憂:IS會不會誤會...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背後有中華民國國旗。(圖/取自Anderson Cooper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柯米(James Comey)近日在全美州檢察長協會會議上,警告恐怖份子已經滲透美國每一個州。不過許多網友卻把焦點放在他背後的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雖然最後真正原因已經揭曉,但一開始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驚呼「是不是台灣已經變成美國的一州了?」

FBI局長柯米25日在華府的全美州檢察長協會上,警告美國本土逐漸茁壯的激進份子,已經滲透全美50個州,就連阿拉斯加州也被滲透「恐怖份子滲透每一個州,我們都在調查......。」

FBI局長柯米說,但外界都把焦點放在他身後的旗幟,因為在他身後有一幅好大的中華民國國旗。有網友看了畫面分析局長身後的旗幟分別是「密西根州旗、內華達州旗、中華民國國旗、威斯康辛州旗、馬里蘭州旗」,看到我國國旗和美國各州的州旗擺在一起,吸引很多台灣網友留言。

有網友直言,當美國第52州比當大陸的一省好,也有人說「謝了,我們還是只想當台灣」;還有人搞笑說「台灣是52區,美國的秘密州」,不少網友看了樂翻;但也有網友擔心,會不會讓IS誤認台灣是美國的一部份,進而攻擊台灣?

事實上今年元旦,我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升旗才遭美國國務院警告,但日前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公務車車牌得以換上美國國務院核發的外交車牌,是台美斷交36年來,首次享有與其他國家同等的外交禮遇,現在又在美國政府內部的會少看到中華民國國旗,讓人匪夷所思。

不過事後解答,原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26日在華府全美州檢察長協會(NAAG)發表演說,該協會只是民間組織,近年來台灣檢察官去參與會議,對方為了表達歡迎與友好,都會放置國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