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率不如預期 台鐵擬停辦太魯閣、普悠瑪自由座

▲台鐵擬停辦太魯閣、普悠瑪自由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今年為了提升東部輸運量,首度推出普悠瑪、太魯閣號的站票與自由座,結果載客率不如預期,明年可能會考慮停辦。

台鐵表示,這次推出的「普悠瑪、太魯閣自由座」春節載客率很糟糕,將會在3月初開檢討會議,目前已經確定取消平日的自由座,未來連續假期是否續辦也還要再考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認為台鐵票價設計上還須改良,因為他曾看過一名旅客沒買當日車次的票卻占著位子不走,服務人員看到後也沒有請對方離開,對那些排隊買票、從頭站到尾的旅客很不公平。但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長陳裕謀表示,所有坐自由座的旅客都須親自到站買票,如果沒有依照車票上的車次上車,就要以原票價50%的價錢補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