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開玩笑稱「數學最不重要」被罵 呂捷:不喜歡別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覺得XY、開根號在生活中不怎麼實用耶!

呂捷在臉書PO文,認為有些人判斷能力比小孩差。(圖/翻攝自呂捷歷史-朕即天下!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補教名師呂捷日前在課堂上討論「哪個學科最沒用?」引起爭議,他23日無奈的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訕笑國高中生是小屁孩,但是我發現許多出社會的人判斷力比小屁孩還差!最少我的孩子們還分得清楚甚麼是玩笑話。」

呂捷的教學風格活潑有趣,常用好笑、好懂的方式教授歷史知識,深得學生敬愛。他之前曾在課堂上說「數學是最沒有用的學科」,因為生活中根本不會用到XY或開根號:「你去便利商店買養樂多和科學麵,店員結帳時難道會問假設科學麵X元、養樂多Y元,3X+4Y=8,4X-6Y=4,X和Y為多少嗎?」讓台下的學生哈哈大笑。

這樣的玩笑話引起不少家長與網友反彈,他們認為一名教師不應該開這麼「不適當的玩笑」,擔心學生會因此看輕數學科目,導致成績退步。對此,呂捷在臉書PO文回應:「不喜歡的別看」、「我很多東西喜歡在課堂上和孩子們分享而不是在網路,因為孩子們的智商與幽默感比很多網路上的魔人高,而且不具攻擊性!」發洩過負面情緒後,他也說自己會繼續「嗡嗡嗡」,祝大家新年快樂。

很多網友在這篇文章底下留言,支持呂捷繼續「散播歡樂、散播愛」,也有人說:「會被攻擊表示你有實力」、「老師不要這麼認真啦!網路上酸民的話聽聽就好了!」

▼網友們留言支持呂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