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太囂張法國也怒了 派戴高樂航母駐波灣打擊

▲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回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暴行眾多引起多國反感,不僅被美國、約旦、埃及等聯軍多次轟炸,現在連法國都決定23日在波斯灣部署戴高樂航空母艦,這是以美國為首對伊斯蘭國採取聯合軍事行動的一部分,希望能打擊IS囂張氣焰。法國是第一個加入以美國為首、空襲伊拉克境內聖戰團體伊斯蘭國的國家。

《今日俄羅斯》報導,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指出,法國航空母艦23日早晨已經派遣戴高樂航母,駛往波斯灣投入攻擊任務。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年1月中旬親自登上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已下令要用航空母艦對抗伊斯蘭國,並稱「這是我們出動航母的正當性」。

戴高樂航母是西歐服役中最大的航空母艦,由核能驅動,艦上能載20至25架飛機,將協助空襲IS到5月或更久。

▼3名被俘虜的敘利亞士兵被IS成員帶到廣場上,最後慘遭IS支持者活活打死。(圖/取自影片)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