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傳戰吸引年輕人 歐巴馬:因為老穆斯林領袖太無趣

▲「伊斯蘭國」(ISIS、ISIL)成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步步進逼,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忍不住警告,如果穆斯林社群的領袖們依然「無趣」的話,是難以阻止年輕人投入激進、刺激的極端主義的。因為伊斯蘭國的宣傳戰很明顯略勝一籌,成功用影片、網路、社群媒體洗腦了年輕穆斯林。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歐巴馬在白宮反極端主義崛起會議上指出,穆斯林領袖們該試著接觸、並以年輕穆斯林能理解的方式來處理他們對於政治、社經的不滿,這很重要。還說:「我要對這裡較年長的人說,你們可能很有智慧、備受敬重,但你們講的東西往往很無趣,和伊斯蘭國的所作所為相比,你們和年輕人沒有共鳴,也無法觸動他們。」

歐巴馬說:「現在該老實講了」因為伊斯蘭國剪輯的影片,無論在戰鬥、斬首的部分都成功洗腦年輕穆斯林。「這就是現實,因為恐怖份子之所以使用推特帳號、並推廣這些高品質的影片、網路宣傳,全都是為了鎖定接觸網路的年輕人們。」

▲美國總統歐巴馬直言老穆斯林太無趣,恐怕會讓宣傳戰全輸。(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