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擁有紅潤好氣色 柳燕傳授一招按摩手技

▲柳燕分享穴點按摩手技。(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過年擁有好氣色不只可以從保養和妝容下手,也可以透過穴點按摩來幫助循環,增加好氣色,擁有16年保養經驗的美肌專家柳燕就分享,過年大家都大魚大肉,很容易讓臉部出現水腫的狀況,建議可以按壓3個穴道,第一,地倉穴(嘴角兩邊)幫助下顎循環,讓水分排出,第二,迎香穴(鼻子兩邊)可以幫助呼吸順暢,鼻子通順之後,就能改善黑眼圈,第三,太陽穴,這就像是臉上的任督二脈,只要按摩順暢就可以幫助臉部循環。

針對臉部穴點的按摩,柳燕也建議,可以在保養前後搭配著做,用中指按壓穴點之後,停3到6秒,並且重複3次之後,可以幫助肌膚循環,臉部也會變得更加緊實。另外,要擁有好氣色,也可以透過一招手技,用掌心將臉部笑肌捧住之後,下壓同時往上頂,3秒之後放開,就可以幫助氣色紅潤。

▲柳燕也分享自己的保養祕技。(圖/記者陳明仁攝)

若是對於穴點按摩有困難,在保養的時候也可以透過按摩幫助臉部淋巴循環,柳燕表示,建議可以在早上洗完臉之後,使用按摩霜或排水霜,分成3個步驟,第一,從眼中沿著額頭往外按摩,第二,從人中部位沿著臉部,繞過耳朵往下帶,第三,從下巴沿著臉部帶到耳下脖子區域,輕輕按摩約3到5分鐘之後,幫助臉部淋巴排毒,透過往上按摩的手勢,幫助臉部拉提,不會下垂。

對於自己的肌膚保養,柳燕也說,「我最注重肌膚的保濕,因為保濕做夠,肌膚就會水亮,是最基本的保養,才能再進行美白、抗老,而我在保養的時候會分4大步驟:清潔卸妝、調理、潤澤、防護,我會按照膚況、環境來決定,在調理的部分,若是肌膚太乾或是太冷的話,水很難被吸收,所以在洗完臉之後,我會先用潤膚油進行潤澤,再用化妝水來補水,潤澤部分我會用保濕液、保濕霜或是保濕乳,視當時的肌膚狀況與天氣來決定,夏天使用清爽的保養、冬天則挑比較潤澤的款式,最後再用防曬、底妝來防護肌膚。」

▼保養達人柳燕臉部肌膚按摩。(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