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高雄賞花 80公頃花海美麗一整年

▲春節期間歡迎到高雄賞花,圖為陳菊在1月份前往桃源區賞梅。(圖/取自陳菊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迎接2015農曆年到來,高雄市政府在大型公園綠地、重要道路、景點,運用開花喬、灌木,以各色各樣的美麗花卉妝點城市角落,並將旗山、美濃、杉林、六龜等區花海、面積約80公頃,透過交通路線加以聯結並搭配當地相關節慶活動,讓民眾賞花之餘,也能體驗精彩的在地風華。

打造大高雄成為宜居花園城市是陳菊市長重要的施政目標,為提供民眾能持續欣賞花海景象,市府持續利用年終農田休耕期,面積約80公頃,在旗山、美濃、杉林、六龜、橋頭、永安等區撒播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等色彩繽紛植栽,繁花盛景已陸續展妍。

從凹仔底捷運站出口,即可看見由萬壽菊、鼠尾草、一串紅、矮牽牛、金魚草、四季海棠等,不同顏色的花卉組合而成的花的圖騰,呈現黃、紅、紫、粉、白的視覺饗宴;而位於中央公園捷運站旁的飛燕草、葉牡丹、毛地黃、瑪格麗特等植栽錯落有致,賞花期將持續至3月。

市府工務局表示,為配合城市花田同時,加強綠美化栽植,展現市容整體景觀,在澄清湖、凹仔底森林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幸福川、月世界等公園綠地景點,以及內門旗文路、岡山介壽東路、湖內湖中路、仁武鳳仁路、大寮188縣道等重要道路栽植開花喬、灌木及攀緣植物,如風鈴木、九重葛、馬纓丹、仙丹類、聖誕紅、炮仗花等具開花色彩植栽,並運用725花藝盆組、70處花藝造景,以各色各樣美麗的花卉,妝點城市角落,美麗一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