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討童何辜!奈及利亞少女自殺炸彈客造成7死30多傷

▲奈及利亞東北部發生一起少女自殺炸彈客的攻擊事件,造成至少7死30多人受傷。(圖/翻攝自Daily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在15日再度發生少女自殺炸彈客的攻擊事件,一名少女在中央巴士站引爆炸彈,造成至少7人死亡,目前有30多人受傷,其中多半是在巴士站賣花乞討的兒童。

根據《奈及利亞每日郵報》(DailyPost Nigeria)報導,奈及利亞東北部的達馬圖魯(Damaturu)的中央巴士站遭到炸彈攻擊,一名少女被人帶入巴士站後,走向附近一間雜貨店並點燃身上纏繞著的炸彈,當時雜貨店內外都充滿了人,爆炸造成7人死亡,還有30多人受傷,多半都是在附近賣花維生,或是行乞的無辜兒童。

目擊者阿達姆(Adamu Muhammad)說該名自殺炸彈看似年約16歲,並表示被攻擊的巴士站「瞬間陷入恐慌」,當地的警察局也已經證實了該項爆炸消息。

雖然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承認發動這場攻擊,但是奈及利亞當局懷疑是當地的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所策畫,該組織6年來在奈及利亞東北部三個鄰國喀麥隆、尼日及查德的邊境地區不斷進行襲擊,並從去年開始利用少女做為自殺炸彈客進行攻擊,當局分析應是少女將炸彈藏於罩袍之下,較容易躲過安檢。

奈及利亞的總統和議會選舉原訂在14日進行,州長和州議會選舉則在28日舉行,這場恐怖攻擊也導致大選推延至3月28日。「博科聖地」是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教主義組織,目標是在奈及利亞全國推行伊斯蘭教法,有奈及利亞的「塔利班」之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