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祕大陸各省人性格 北京人容易認真、廣東人固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各省的人性格不同,先前網上就流傳過多個分析的版本,而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刊登一篇文章稱,北京人對事情容易認真,上海人個性精明,廣東人則固執。

事實上,《華爾街日報》這篇文章的內容是參考《生命時報》的報導。《生命時報》是由人民日報社主管、環球時報社主辦。文章指出,隨著生活和工作在大城市的大陸人紛紛啓程回家過年,媒體試圖提醒人們,無論他們走到哪裡,家鄉都會伴隨著他們。

文章說,上海人很精明,廣東人不僅瞭解自己的美食,而且很固執,四川人則是勤勞、好交朋友

▲▼東北人性格極為鮮明。(圖/生命時報)

文章稱,不同的地域文化在每個人身上都留下了「胎記」,瞭解地區差異對瞭解大陸人的性格是很有用的,所以在第一次遇到某個人時,人們問的第一個問題應該是「你是哪裡人」

文章引述報導指出,來自大陸最寒冷的東北地區的人最熱心,願意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但醫學及心理學家提醒,因為他們日常飲食主要是高脂肪口味重的食品,所以脾氣暴躁,罹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更高

另外,內蒙古人對朋友兩肋插刀,熱情好客,但他們大部分的人放棄了游牧的生活方式,吃的多,動的少,所以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而北京人禮貌、健談、易於接近。有關老北京人有這樣的說法,他們對事情太認真,敢於挑戰不公平現象,例如交通擁堵和環境問題。不過,如果他們太較真,一切都要問明白,心理處於緊繃狀態,無法放鬆,容易罹患癌症。

文章稱,對於上述論點,有些大陸網友認為「有意思」,但也有人認為都是沒根據的陳詞濫調。

文章並引述一位搜狐論壇的網友說,「如果你碰巧遇到了好人,那麽你就會認為來自那個地方的所有人都是好人。如果你遇上壞人,那麽你就會認為來自那個地方的人都是壞人。」

►►►看《生命時報》探秘中國人性格地圖北方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