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降速抗議」害誤點10至50分? 台鐵:因為地震

台鐵駕駛員發起「降速抗議」,今日列車經過平交道時,都會鳴笛減速慢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司機員為了抗議台鐵不顧平交道安全,14日以60公里低速慢行通過平交道的方式表達抗議,目前東部、中部列車都出現誤點10至50分鐘的情形,但台鐵表示是受到凌晨台東地震影響,而非駕駛員降速抗議造成。

全國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指控,台鐵人力不足,讓司機員長期緊繃過勞,平交道設備更新速度又太慢,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為了表示抗議,全台1104名火車司機決定從14日清晨開始展開「平靜抗議」,以60公里低速慢行,並且鳴笛通過所有平交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車駕駛聯誼會總會長表示,抗議活動雖然會造成1千多班列車誤點,但「寧可晚到、也要安全」。截至14日中午之前,東部、中部、南部列車都出現誤點10至50分鐘的情形,但台鐵認為是地震後巡軌的關係,否認受到駕駛員平交道降速抗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