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收押、張顯耀不起訴 謝:不因政黨傾向批判司法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10日遭法院收押、「太陽花運動」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等118人被北檢起訴,以及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不起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指出,台灣司法曾因「政治干預」造成公信力低落,但從今日名單觀察,卻看不出明顯的「政黨傾向」。他認為,只有就個案批評,司法才有辦法改革、才能公正。

▲「太陽花運動」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10日遭北檢起訴。(圖/東森新聞)

謝長廷10日下午主持廣播節目「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時指出,「司法是正義最後一道屏障」,但即使獨立審判也未必公正,不公正也未必是政黨介入,包括法官自身偏見、金錢與感情等因素都有可能影響判決。他表示,只有就個案討論,不因當事人「政黨傾向」批判,司法才有辦法改革。

謝長廷說,台灣司法一向讓人覺得沒公信力,主要是國民黨過去長期控制司法,才有「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說法,但就台灣社會文明的發展與前途而言,司法應慢慢建立公信力,尤其意見領袖的一言一行有助立司法建立公信力,而非毀掉司法。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因賄選案遭法院收押。(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