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歲女腫瘤壓迫腦垂體 「逆生長」宛如5歲童

▲現年20歲的「凍齡」女子曾玉珊。(圖/翻攝自愛奇藝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自貢市一名20歲名叫曾玉珊的女子,7歲時因為腫瘤壓迫腦垂體而停止生長,經過13年仍保持兒童般的身材。當年她因病而錯失入學機會,如今想要求學卻因為年齡多次遭拒,故事日前經陸媒報導後,在大陸引起廣大迴響,許多民眾紛紛送上祝福,希望她未來能夠一圓求學夢。

據悉,曾玉珊7歲那年,因為腫瘤壓迫腦垂體而開始停止生長,受到壓迫之後的垂體與70歲老人的垂體無異,不僅比一般人還要小很多,且分泌的激素也大量減少。因此她越長越矮,甚至在17歲那年長得跟嬰兒一樣,頭髮也掉光。

除了怪病纏身令她十分困擾外,她也吐露了自己想要上學的願望。曾玉珊當年因病未能入學,如今透過政府與多所學校接洽,皆因年齡不符規定,且擔心造成同年級其他家長與同學的不滿而拒絕。

曾玉珊年幼時父母便離異,爸爸隨後因病過世,媽媽早已改嫁不便扶養,也因此她自小便由舅公、舅婆照顧。舅婆胡淑華表示,他們不奢望曾玉珊能夠取得文憑,只求她能夠多識一點字,「我和她的舅公都那麼老了,總有一天會走,我們走後她怎麼辦?我們只求她能讀書識字,將來才可以自力更生。」

曾玉珊的故事在大陸引發廣大迴響,許多民眾紛紛在網上留言祝福,也有許多民眾呼籲學校能夠接受她;也有人為她們加油打氣,表示好心有好報,未來她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她也一定能完成求學的夢想。
 

▼影片取自愛奇藝網站,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