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抗軍也上駭客當 美女照當誘餌駭走軍事情報

▲根據美國網路安全報告,敘利亞反抗軍曾多次遭到美女駭客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關關難過關關過,結果還是過不了美人關!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日前發布了一份2013年底至2014年初的網路安全報告,表示竟有敘利亞反抗軍成員陷入「美女駭客陷阱」,被喬裝成女性的駭客騙走重要情報。

據悉,駭客一開始會針對反抗軍所使用的設備量身訂做駭客計畫,而且「美人計」是最容易上鉤的手法。駭客通常會喬裝成漂亮的女性,透過電腦通訊軟體Skype與反抗軍成員聊天,相談甚歡後便主動提供自己的照片,殊不知,反抗軍成員按了接收鍵後,惡意軟體便會和照片一同發到反抗軍成員的電腦,只要他們不留心,沒有刪掉照片與惡意軟體,駭客就可以隨時隨地的竊取電腦裡的資料。

而這樣的駭客方式對敘利亞反抗軍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因為他們的電腦設備有限,有非常多人輪流使用同一部電腦,駭客只要駭進一台電腦,就可以獲得多人份的資料。駭客甚至成功竊取了2013年反抗軍對戰略要地哈札萊(Khirbet Ghazaleh)的作戰計畫、反對派成員的個人資訊、以及武器運送資訊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