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要出國 荷蘭出租監獄關挪威犯人

▲荷蘭租借給挪威的Veenhuizen監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有242名挪威囚犯會被送到荷蘭東北部德倫特省(Drenthe)的監獄服刑,因為兩國政府於1月23日簽訂協議,荷蘭同意將監獄租借給挪威關犯人。

根據《Dutch News》報導,荷蘭司法部長浮列徳‧帝文(Fred Teeven)在國會報告中表示,242名罪犯並非都是挪威籍,只是在其境內犯罪遭到逮捕判刑的罪犯,其中包含了波蘭人、拉脫維亞人、立陶宛人。

帝文說明,挪威送過來的犯人中,不會有無期徒刑或長期監禁的罪犯,但可能會有涉嫌恐怖攻擊的罪犯,若發現立刻採取隔離措施,避免其激進思想散佈給其他人。

這並不是荷蘭首次出租監獄,在2009就曾與比利時簽約,將部分閒置的監獄租借出去;由於國內監獄人滿為患,設備又需維修,挪威政府從去年就開始與荷蘭接觸,研究租借監獄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