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市長教唆黑幫竟錯殺 43失蹤學生證實慘死 

▲去年9月發生墨西哥43學生失蹤案,其父母於記者會上手持失蹤學生的照片,這些學生被證實已死於黑幫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墨西哥政府28日證實去年9月失蹤、遭毒梟下令殺害的43名學生的死訊。當局表示,學生被歹徒認為是地區黑幫對手的成員,而慘遭殺害。該起事件引發墨西哥當地大規模的街頭示威,也受到國際間的輿論譴責,令總統潘尼亞尼(Pena Nieto)相當難堪,且陷入嚴重的執政危機。

據悉,去年9月26日,墨西哥一群師範學院學生前往伊瓜拉市示威,抗議教師工作保障和經費權益受到壓迫,因此遭到警方開火攻擊,造成6人死亡、43人失蹤。43名失蹤學生遭到伊瓜拉警察綁架,並移交給黑幫「戰士聯盟」(Guerreros Unidos)處理,失蹤學生被殺害後隨即遭到棄屍。

墨國司法部長穆利優(Jesus Murillo)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些學生失去他們的性命與自由後,遭到焚燒並棄屍於聖胡安河(Rio San Juan)。」由於屍體被徹底破壞,導致目前僅有一名學生的身分得到確認。

伊瓜拉市市長阿巴卡(JoseLuis Abarca)夫婦被指控涉嫌下令警方開槍殺害學生,並主導將學生交給黑幫;事件發生後兩人逃亡,於去年11月被警方逮捕到案。「戰士聯盟」成員羅德里格斯(Felipe Rodriguez)日前也坦承,是奉命殺害這43名學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