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屢遭「婉君」謾罵? 張善政自省:雞生蛋蛋生雞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左)談「婉君(網軍)」。(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以後,政府開始積極重視被戲稱為「婉君(網軍)」的網路反政府聲浪,國發會更是主辦「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幫整個行政院及所屬部會上一堂「婉君」課程。上完課的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7日則指出,政府如果對網路言論有具體回應,網友就不會以謾罵為目標,「雞生蛋蛋生雞,所謂洪水猛獸觀念就慢慢沒有。」

國發會上週六舉辦「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將分2梯次指導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副秘書長、政務委員、各部會正副首長、行政院各業務處處長及各部會司處長,協助增進網路應用及發展趨勢的瞭解。上任時就強調要換腦袋的院長毛治國特別強調,行政團隊施政時面對網路世界,應該抱持「開放資料(Open Data) 不是技術,是心態」、「了解網路上的意見,並以適當方法回應」,以及「借重網路,發展合作關係,來服務網友和民眾。」

張善政上午出席立法院座談會時受訪表示,各部會首長對於「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的反應不錯,接下來對第二梯次對處室局長的訓練,將規劃文化部對網路媒體與文化藝術有所結合,「希望是很快能夠端出來,我們不期待部會首長卷起袖子來做,真正做的是處室局長中階的主管,觀念上面很懂就能支持,發展比較順利。」

媒體提問,上過課後是否不再擔心網軍是洪水猛獸?張善政說,網路上面比較刺激與中肯的言論都有,只要政府對網路言論有具體回應,網軍不會以謾罵為目標,「不回應他越沒有回應越失望,負面言論會變多,如果政府把建議批評都回應,網軍言論正面負面是雙向問題,雞生蛋蛋生雞,所謂洪水猛獸觀念就慢慢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