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出爐!鄭捷爆:原想在月台上對小學生下手

▲鄭捷的心理評估鑑定報告出爐,內容中改口「若父母在車上會下不了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犯下駭人聽聞的北捷殺人事件兇手鄭捷,新北地院指示由警大教授沈勝昂對他進行心理評估鑑定,了解有無教化可能,鑑定報告日前出爐,內容指出無法確定鄭捷是否改變想法,因此不能斷定能否接受教化,但由於鑑定期間鄭捷首度表示「若父母在車上,會下不了手」的說法,引起外界注意。

曾幫雙屍案兇手謝依涵做過鑑定的沈勝昂在報告中指出,鄭捷不善處理人際關係,又認為社會不了解他,才會產生以自我為中心的反社會人格。在訪談中鄭捷甚至自行爆料,當時在捷運月台遇見一名國小學生,「原本想多殺一個,但想想就算了」,讓沈勝昂認為鄭捷並非完全「無差別殺人」。

去年犯下4死22傷血案的鄭捷與沈勝昂訪談10多次,他曾向台大醫生表示「父母在場照殺不誤」,但在訪談時卻改口說「下不了手」,讓沈勝昂認為無法斷定是否可教化,僅指稱鄭捷在經過諮商後,願意改變自己時,才能討論是否有教化可能;新北地院將在下周聽取鑑定結果,預計農曆春節後會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