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賓「送鐘」不懂禁忌 柯文哲笑:可拿去破銅爛鐵賣


▲柯文哲接見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上午接見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柯文哲笑容滿面,全程以英文應答,看起來更熟捻,雙方也互贈禮物,Baroness Kramer送上一只懷錶,會後媒體詢問中國人送鐘有禁忌,柯文哲笑說「不會啦,我太太說我們是醫生,不要怕」。


▲台北市政府的MIC架再進化。(圖/記者黃瀞瑩攝)

柯文哲上午心情不錯,接受媒體訪問前直盯放置麥克風的架子看,因為體貼媒體,臺北市政府特別用筆筒作為放置錄音筆的小盒子,柯文哲直誇「這個就是文化,不斷改進」,還不斷稱讚「這是誰發明的,還不錯」。

媒體也詢問接見外賓的情況跟前幾次比起來,似乎漸入佳境?柯文哲回應,還是很不習慣講英文,通常要兩、三天的時間,英文才講得順,理論讓自己在美國住過,當然會講英文,只是平常很少講,練習48小時候就開始會講。

會中柯文哲也送上瓷杯疊成的台北101,他強調,北市府本來就有套裝,專門送給外國訪客的禮品,因為台北地標是101,所以大部分還是送101,至於Baroness Kramer回送的懷錶,會後柯文哲笑說,現在都沒再用錶,都是拿電子的出來看。

媒體追問中國人有送鐘的禁忌,會不會忌諱?柯文哲笑說,「沒關係,會再轉送給別人,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接著解釋「不會啦,家住四樓,我太太說我們是醫生,不要怕」。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解釋,外賓送的禮物是給台北市政府,並不是送給柯文哲本人,所以會入市庫,不會拿去送給別人或是變賣。

▼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贈送的懷錶。(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